现场实录!2020家地割蜜节圆满落幕,杭城旗袍佳丽甜蜜登场

时间:2020-09-27 10:21:27来源:中国旅游报网 作者:佚名点击:

当中秋遇上国庆,一样的圆满,不一样的美好;

当割蜜节遇上丰收节,一样的秋意,不一样的甜蜜;

当杭城旗袍佳丽走进景宁家地山水,一样的风情,不一样的风韵。

2020年9月26日,畲乡景宁家地,第四届割蜜节活动现场,处处洋溢着甜蜜风情,处处欢撒着圆满美好。

 
 
 
 
 

从助农到兴农,从农业+到旅游+,家地乡通过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大力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从2016年的第一届,到今年第四届,家地割蜜节已然成为畲乡景宁知名文旅节庆品牌。今年的割蜜节,有来自中国养蜂学会的行业专家与家地蜂农共商家地中蜂养殖产业大计,更有来自江浙沪的旗袍佳丽现场演绎古韵风情。以农助旅、依旅兴农,家地走出了自己的路子。

 
 
 
 
 
 
 

9月初,割蜜节方案一经敲定,景宁文旅杭州联络处便及时开发产品,创意性的将旗袍、汉服等元素引入节日行程,融合旗袍的优雅风韵和甜蜜家园的风情,生成了一条“探‘蜜’之旅”,并率先向江浙沪地区发出邀约,得到了多地旗袍圈和汉服圈、浙江省及杭州市摄影协会、杭州市传统文化促进会等机构的积极响应,促成了近200人的探蜜旅行团。

 
 
 
 

现场,来自杭州富阳的程阿姨说:“我是有早上起来喝一杯蜂蜜水的习惯,这次来家地,才知道中蜂产的蜂蜜才是真正的土蜂蜜。所以这次买了许多家地土蜂蜜,回去让家里人也尝尝真正的好蜂蜜!”

 
 
 
 

磨豆腐娘、打糍粑、打年糕、年年有“鱼”等农事体验趣味横生之下,也让现场游客体会到丰收不易。

莫笑农家腊酒浑,丰年留客足鸡豚。以家地当地土特产为食材,佐以独特的蜂蜜水,制作的特色农家宴:畲家炖豆腐、红烧土猪肉、土猪肉笋干、清水河鱼……当地村民和游客一起围桌而坐,举杯同乐。

 

今年的割蜜节,网络直播带货开拓了家地土蜂蜜的线上销售通路。一部手机、一根自拍杆,成为新时代新农人脱贫致富的“新农具”。一批专业的直播达人,在中蜂人家体验割蜜、摇蜜,现场直播带货家地土蜂蜜。

 

丰收,是一方不变的天地里,流转变幻的故事,是双手创造幸福生活的千年传承。景宁家地,这座甜蜜小镇在这个秋天写满了耕作之辛、丰收之喜、劳动之荣光。

最新文章
酒店视频
推荐文章

网友跟帖

热门标签

商务合作qq:

Copyright 2019-2029 9travel.cn 〖九游旅游网-9travel-游九洲上九游!〗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 如有异议 请与本站联系 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 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