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与文化共美 促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11-09 11:44:26来源:九游旅游网 作者:9travel.cn点击:

《2021年第三季度广东省旅游景区游客满意度大数据调查报告》:自然山水型景区东莞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满意度较高

迈入新时代和新发展阶段,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的生活质量显著提高,对旅游口味的需求也愈加多样化。富含内涵文化、崇尚自然和谐之美的旅游目的地备受青睐。11月2日,广东省景区行业协会等单位发布《2021年第三季度广东省旅游景区游客满意度大数据调查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据了解,本次报告是针对广东省A级景区的全网OTA平台数据,进行旅游UGC的监测数据分析。《报告》根据第三季度广东省A级景区全网数据、总体情况、A级景区热度、满意度口碑舆情分析了广东省A级景区的发展现状及问题。值得关注的是,自然山水型4A级景区广东东莞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的游客满意度为87.9%。

新发展理念引领 打造新时代旅游自然美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显示,城镇化进程加快,我国流动人口10年间增长了近70%。以深圳、东莞为例,城市流动人口占总人口的比例已超过70%,在这人口基础如此庞大的粤港澳大湾区,如何找到一个适合旅游,休闲,游玩的最佳场所,一直是广大网友非常关心的话题。

《报告》数据显示,广东省A级景区以自然山水型和历史文化型景区居多。从景区的游客满意度来看,2021年第三季度广东省A级景区的满意度整体较上一季度有所提升。游客对广东省A级景区的好评关键词多集中于“景色”、“环境”等内容上,游客整体感受多为“风景优美”、“山清水秀”等自然山水方面的印象。其中,自然山水型景区广东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游客满意度高达87.9%。

“周边的林木全部被毁,大煞风景。”观音山公园管委会负责人表示,要制止破坏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据了解,近年来,东莞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一直在为园中两处共计占地面积达120多平米的“豪华坟墓”而奔走呼吁。由此,不难看出,未来东莞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还有很大发展空间。

景区多方面发展 不断丰富游客游玩体验

《报告》认为,广东省景区应进一步加强文化与旅游的融合,使游客在感知上不仅停留在传统观光层。在加强招牌景区宣传的同时,深挖景区文化内涵,以文促旅,丰富景区产品体验;持续推动智慧旅游发展,提升旅游营销体系建设,提升景区知名度。其中,游客满意度高达87.9%的广东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在这些方面做的非常不错。

近年来,广东东莞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不遗余力的落实“两山理论”,在景区运营管理和创意传播上新意倍出,利用互联网思维,大力开发文创类产品,包括但不限于服装、书籍、农产品等。并且带动了粤港澳中小学生对大自然和乡村振兴的理解。据悉,还曾获“国际生态安全旅游示范基地”、“广东人最喜爱的旅游目的地”、 “森林美景摄影地”、“粤港澳大湾区年度最佳生态旅游企业”等殊荣。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中国散文学会观音山创作基地授牌仪式在广东东莞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举行。中国作家协会主席团委员、中国散文学会会长叶梅女士等人为其授牌,并为观音山多年来在文化艺术上做出的努力点赞。自此,东莞观音山开启了“文化+旅游”发展的新征程。

除此以外,广东观音山森林公园还是新晋网红打卡地,曾荣登抖音最佳总榜首位。疫情发生以来,人们更加注重休闲赏景。《报告》表示,抖音打卡热度是指游客到访目的地后通过抖音短视频打卡记录并分享的热度数量。《报告》认为,未来广东旅游可结合抖音等自媒体短视频平台,加强互联网旅游营销,增强景区曝光度与知名度。

据了解,广东东莞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在利用互联网思维,大力开发文创类产品的同时,也非常注重娱乐设施的建设。在娱乐方面,有网红山地越野车和高空滑索,网红飞天威亚和巴厘岛同款的花环秋千等。

由此可见,在广东东莞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不仅可以感受到公园的美景,体验游玩项目,还能感受文化之美,更能净化心灵,接受大自然的馈赠。

 

商务合作qq:

Copyright 2019-2029 9travel.cn 〖九游旅游网-9travel-游九洲上九游!〗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 如有异议 请与本站联系 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 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